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探索未知,迎接挑战— “追星北斗”...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初心映照脚下 信仰引航方向—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
2023-11-07 10:12 杨文静 

为增进2023级新生对党的认识和了解,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于11月1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绪子主讲,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

吴绪子从“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讲起,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有了全面的认识。他以焦裕禄、钱学森等优秀共产党人的事迹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不忘入党初心。吴绪子详细讲解了入党的基本条件以及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引导新生们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

初心育初新,奋斗正青春。吴绪子鼓励新生们要在新征程中跑出奋斗“加速度”,唯有立鸿鹄之志,修立身之德,才能展骐骥之跃。他殷切希望同学们要有“胸怀天下”之心,树立远大理想,同时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夯实基础,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风起扬帆正当时,青春逐梦心向党。此次入党启蒙教育在每一位新生的心中播撒了“红色种子”。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感受到了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极大增强了同学们入党的热情与向往,更加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在砥砺奋斗中绽放青春之花。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