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探索未知,迎接挑战— “追星北斗”...

教学管理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学管理>>正文
2015春季学期教学督导报(1期)
2015-03-24 00:00 佚名  教学办

2015春季学期教学督导报

(第1期)

开学第一周,学校教学秩序良好。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课程听第一节课,学校督导组及教务处教学秩序巡查小组对全校的教学秩序及教学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现将结果通报如下。

一、教师层面

寒假结束后,绝大多数教师积极调整状态,精神饱满地投入到教学工作中。但巡查中发现:

(1)4名任课教师上课迟到,最长10分钟。

(2)个别任课教师还没有从节假日休息状态中调整过来,表现为精神比较懈怠、课堂时间抓得不紧,效率较低。

二、学生层面

学生开学后整体状态好于秋季学期。3人以上“群体”迟到现象明显减少,多数学生听课注意力集中,课堂教学秩序良好。但检查中发现:

(1)下午第5节,迟到现象比较突出;

(2)部分班级存在大量学生上课玩手机、趴桌子、说话等不听课现象。

三、问题整改建议

请各教学单位及相关部门认真对待教学运行中存在的存在问题。一是督促任课教师加强课堂考核,对于迟到、缺课、随意进出教室、上课上网玩游戏、摆弄手机等违反学习纪律现象,在平时成绩评定上加大考核力度。二是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加大对违反学习纪律现象的管理力度。

教务处

2015年3月9日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