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探索未知,迎接挑战— “追星北斗”...

教学管理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学管理>>正文
2015春季学期教学督导报(2)
2015-04-09 00:00 佚名  教学办

2015春季学期教学督导报

——校内外集中实践巡查

为进一步强化教学质量监督体系,按照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教学第4周,学校督导组对我校部分专业正在进行的校内、外实习情况进行了巡查,现将巡查情况发布。

一、巡查评价内容

本次校内、外集中实践巡查表,教学督导组设计出3个评价项目,13个评价内容,4个评价等级,主要目的是增强校外集中实践督导工作针对性、有效性以及评价的科学性。

二、巡查情况

本周校内、外集中实践共检查校内、市内6个实践点,即校内金工实习基地、校外25中学、二钢厂、发电厂、中医院、计控厂。派出学校督导人员6人次,被巡查对象涉及机械、人艺、电信、药化、冶金5个学院、6个专业、8位现场指导教师、164名学生。巡查过程中通过对现场查看、询问(询问指导教师、学生、所在单位相关人员)等形式进行操作。

1.肯定方面

教师层面:各实践现场均有指导教师1~2人,带领学生按照计划要求认真观察、细心操作。个别指导教师对现场学生表现进行记录,作为成绩考核依据。

学生层面:绝大多学生能按教学安排准时到达现场,听从教学单位相关人员安排,按要求进行实践活动。

实践单位:发电厂、25中学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对学生实践比较重视,实践各环节安排合理,并与学生进行座谈,了解实践过程存在的问题,并给予及时解决。

2.发现的问题

教师层面:个别专业任课教师校内理论课与集中实践活动时间安排冲突,同一名教师在相同时间安排两样教学工作,再加之单位安排问题,实践教学计划执行有一定出入。

学生层面:有极个别学生没有按时到达实践现场。现场学生看得多,实际动手少。

实践现场:由于接收单位存在这样、那样问题,实践活动时间缺乏稳定性,使原来实践教学计划得不到落实。

校内、外集中实践检查将是本学期学校教学督导工作的重点,学校督导组将按计划进一步开展巡查工作,请各教学单位认真按照专业实习计划做好教学组织工作,请各教学单位督导小组做好相关督导检查。

教务处

2015年3月30日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