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探索未知,迎接挑战— “追星北斗”...

学团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团工作>>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青年——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7 16:05  

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注入新内涵,3月1日起,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青年”志愿系列活动。

活动以“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青年”为主题。开学之际,一场大雪包裹校园,同时也带来了道路安全隐患问题。为保障师生的出行安全,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开展志愿除雪活动。志愿者们不畏严寒,将通行道路上的积雪清除干净。积雪厚重,为除雪工作带来了诸多困难,同学们毫无怨言,充分体现了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其它志愿者也积极开展了楼内垃圾清扫、校园环境卫生大整治等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改善校园环境。减轻保洁阿姨的工作强度的同时,使同学们能够拥有良好的公寓居住环境,营造更好的生活氛围,进一步增强同学的获得感、幸福感。

活动期间,受疫情防控需要,我校实行封闭管理。为更好地解决我院广大师生在校防控期间的快递难题,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校外快递爱心代取”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便利。志愿者们代取快递的时间为下午一点到晚上七点,以班级为单位送至寝室楼下,为同学提供便利。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分工明确,互帮互助,形成良好院系风尚。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志愿服务是青年应尽的义务,需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此次活动,广泛动员了学院志愿服务组织,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有效助推了青年和学院凝聚力发展。接下来,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还将深入开展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推动学院文明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将雷锋精神永久传承。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