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探索未知,迎接挑战— “追星北斗”...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资土学院召开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会议精神在线会议
2022-08-15 10:2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会议精神,做好近期工作安排部署及开学前准备工作。814日,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了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会议精神在线会议,全院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院院长邢文战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会议的相关要求。他强调,按照党委会议要求提前做好学生返校、新生报到、教师到岗到位等各项工作;实现“平稳有序、展现良好风貌”的开学目标。他要求,一是,全院师生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认真落实省、市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求教职工提前14天返回居住地,做好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工作,提前进入工作状态。二是,要高度重视,加强校外顶岗实习学生的管理、服务、教学等工作,要保质保量,实现动态平衡;要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根据教学计划、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统筹做好学生实习、实训、实践等教学工作,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三是,立足学院专业发展,切实推进校企合作,做好优质企业对接工作,提升实习就业质量;做好专业的升级改造,以质量工程项目和数字化基地建设为抓手,向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转型,全面提升专业硬实力和先进性。

会议中,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绪子,首先领学了《辽宁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若干措施》,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全面落实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原原本本学习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坚持把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自觉抵制对党史的庸俗化、娱乐化、粗鄙化,推动正确党史观更深入、更广泛地树立起来,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随后,布置了近期常态化学习任务《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党委会议要求,他强调要落实好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的各项任务,围绕“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建设,切实做好党建工作。

        学院教学副院长范海英对近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对于教学大纲编制、质量工程项目申报、顶岗实习安排、专升本分方向等教学工作的进行了整体安排。他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好校外顶岗实习工作,及时掌握学生实习情况。积极申报质量工程项目,做好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建设工作。

  学院副书记刘彬传达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特别强调了新生入学和学生返校工作的具体要求,切实做好学生开学返校的工作安排,及时掌握学生动态。进一步加强学生疫情防控的思政政治站位,持续强化师生疫情防控的自觉性和规范性,切实筑牢学校防疫“铜墙铁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院师生的健康安全。

   学院科研副院长王喜刚对于假期以来在学科竞赛,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指南、辽宁省教育厅项目、省工程研究中心申报等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近期学院在科研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学院接下来的科研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鼓励青年教师和骨干教师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在科研工作中勇于攻坚克难,再接再厉,勇于创新,取得新的突破。

面对当前疫情的不确定性,广大师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会议的要求,增强信心,攻坚克难,共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平稳有序的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展现安师乐教的辽科风貌。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