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主动对接企业 助力校企共成长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学团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团工作>>正文
入户家访传真情 家校共育暖人心—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寒假家访工作
2024-01-26 08:42 田扬 

责任在家访路上蔓延,爱在学生家庭中绽放。为提升家校共育实效,1月14日至18日,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前往铁岭县、昌图县、开原市、铁岭市区、沈阳市等地开展寒假家访活动。通过与家长促膝谈心,零距离沟通,详细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做好家校沟通联系、共促学生健康成长。

家访前,学院召开专项会议对寒假家访工作进行详细部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传递学校关怀,助力学生成长。此次入户家访全程奔赴800多公里,走访1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励志生。

家访过程中,家访团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表现,详细介绍校园文化、育人特色、资助政策等,同时也提示家长对学生假期学习情况进行督促,并与学生、家长共同分析讨论了学业规划及职业规划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情况、收入来源等进行详细了解,同时收集了家长对学校在教学、管理以及学生就业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家长们对学校家访表示欢迎和支持,纷纷表达深切感言:“我们一直期待学校能安排家访活动,有机会了解孩子在校学习表现情况,当老师亲自来到家里面对面交流,介绍孩子在校情况时,我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爱,让我们感到很温暖,学校很重视每一个学生,谢谢你们!”“这次老师来家访,让我深刻意识到家长与学校的密切配合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老师们的专业和用心让我感受到孩子在学校得到了很好的教育和照顾,对孩子的未来发展更有信心了。”……

家访是学校与家庭沟通的有效渠道,是形成教育合力的关键。此次家访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评价和认可,也架起了家校之间的桥梁,促进了师生感情,以家访延伸育人工作,用脚下的家访之路画出爱的地图。家校携手,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