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主动对接企业 助力校企共成长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学团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团工作>>正文
返乡实践,青春筑梦—资土学院返家乡活动风采(二)
2024-03-11 13:30 学生办 

大学生社会实践是促进大学生素质发展,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有效方式,同时也是巩固理论知识、学习新知识的重要途径。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学子们在寒假的多样实践吧!

土木BG232王腾瑶:

这个寒假,我通过在辽宁省铁岭市昌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担任办公室干事来进行我的寒假实践活动。我不仅帮助昌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整理资料、制作表格、递送档案等,还参加了团昌图县委在新区政府举行的“扎根黑土·筑梦昌图”乡村振兴青年先锋事迹宣讲会和参观活动。

通过这些活动,我对家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结交了很多朋友。我深感自己肩负着责任和使命,希望能为家乡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测绘BG222刘熙瑞:

这个假期,我有幸在沈阳市和平区长白街道汇锦社区成为了一名平凡但不平庸的社区工作者。我的工作是手持清单和记录本走访商铺,并认真做好相关的记录。在实践的过程中,我明白了社区人员走访巡查商铺不仅是管理工作的一部分,更是社区和谐共建的具体体现。

在春节临近之时,我响应社区号召,作为大学生志愿者为辖区内的小朋友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春节民俗文化课,在小年前夕提前给孩子们过一个“文化年”。这次寒假的“返家乡”假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给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也为我的未来职业生涯和社会责任感奠定了基础。

遥感BG231韩佳霖:

我利用寒假时间在沈阳市铁西区的爱工社区担任志愿者,做了一些对我来说很有意义的事情。在大雪来临后,我同其他志愿者、社区干部以及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有关领导在社区做除雪工作,以保障车辆的正常通行。

退伍老兵是我们社区最可爱的人。我还和社区一起走访了一位拥有华北解放勋章等诸多勋章的老英雄。老英雄的事迹使我受益匪浅,让我体会到了战争的残酷,明白国家和平的来之不易。社区在年前为退伍老兵组织了一次联欢会并邀请老兵吃饺子,我也参与到了这项工作中,看着他们脸上开心的笑容我们也感到很高兴。在返家乡社会实践中我收获颇丰,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

学子们深入社区,扎根人民,贡献青春智慧,服务家乡建设,将书本知识与群众实践进一步结合,用脚步丈量大地,用精神锤炼意志,在祖国辽阔的土地上用实际行动描绘青春的画卷,在新时代的潮流中闪耀光芒!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