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探索未知,迎接挑战— “追星北斗”...

教学管理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学管理>>正文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线上考试方案(非超星系统考试方案)
2023-05-09 16:50  

 

为组织做好本学期我院线上考试相关工作,根据学校有关管理规定及要求,特提出以下安排意见,请予以贯彻落实。

一、资土学院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人员、线上考试安排

组 长:邢文战、韩延清

副组长:范海英、王喜刚、刘彬

组 员:张国志、崔鹏、黄吉来

领导小组负责学院考试工作的组织、出题、监考、考纪、线上巡考等工作。

1×××周线上考试安排(待定)

序号

班级

考试科目

命题教师

人数

考试时间

腾讯会议号

监考老师1

监考老师2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二、命题教师出题、发考卷及阅卷要求

请命题教师按照以下要求出题,严防漏题泄题;按照以下要求发试卷和阅卷。

1、考试方式:开卷。

2、按照教务处试卷及参考答案模板出题3套,每份试卷应覆盖教学大纲各章节内容。

3、试卷严禁出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名词解释等客观题。

4、试卷应出简答题、问答题、计算题、分析题、绘图题、综合题、案例分析题等主观题,考核学生应用能力题型占50分以上。

5、因开卷考试,题量要适当增大。

6、命题审批表由出题教师填好发给教学秘书崔鹏。

7、出题教师将试题及答案通过办公自动化邮箱发给教学院长审核,审核后由出题教师按照要求发给教务处曾庆秋老师。

8、命题教师负责将教务处指定考卷1套(考卷为PDF格式,3套试卷中抽取一套)通过班级qq群发给学生。命题教师要预先将所有三套考卷保存为PDF格式,最好别留答题空白。

9、学生答卷由学院统一用A4纸打印后密封,阅卷教师要按照辽宁科技学院阅卷要求进行阅卷。阅卷地点:资土学院304、310。阅卷教师同时负责上分与核分。

三、学生考试准备、考试流程、考试要求

(一)学生考试准备

1、加qq群。考试试题由命题教师于考前5分钟在班级qq群中发放,考生要加班级qq群。

2、考生需准备2个电子设备(建议2部手机),一部用于考试监控,并在考试中全程开启视频和麦克,保证人像及答题纸在可监控范围内,一部用于接收试卷和发送答题纸;如果是开卷考试的课程,学生可以查阅电子版材料,纸质版材料等。

3、准备A4纸作为考试答题纸。答题纸(模板)要求(如图)。上空4厘米(右侧“学生信息处”写考试科目、班级、学号、姓名),下留2厘米,中间为答题区域。

4、准备黑色签字笔、计算器、草纸、格尺、考试需要查阅的电子版或纸质版材料、电脑或手机充电器等。

5、手机下载CS扫描全能王,学会使用。

6、加收答卷(CS扫描全能王扫描后的PDF答卷)qq为好友,资土学院收答卷qq为: 3198094422,收卷教师为:崔鹏,电话:18341475684。

(二)学生考试流程

考试开始前30分钟进入指定的腾讯会议、配合监考教师进行身份验证→出题教师(或指定教师)在考前5分钟左右通过qq群或qq发试卷→学生答题,如有问题举手或语音示意监考教师→考试时间到停止答卷,将答卷用CS扫描全能王按页顺序扫描形成一个PDF文件并分享至指定qq(收答卷qq为: 3198094422)→检查答卷,监考老师确认后,离开腾讯会议,考试结束。

(三)学生考试要求

请参加考试学生认真阅读资土学院9条考试要求,如未按照考试要求进行考试,后果自负。

1、学生应在考试前30分钟以学生姓名为用户名进入腾讯会议,迟到15分钟及以上者不允许参加考试。特殊情况由资土学院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认定。学生每科考试应带学生证或身份证,并配合监考老师检查并核实身份。

2、本次考试为开卷考试,学生可以查阅电子设备上资料、笔记、作业、其他纸质材料等。考试时长为90分钟。考试开始前,由出题教师将教务处抽取的1份试卷发送至qq群,请学生仔细下载试卷。

特别提醒:无论何时,严禁学生将试卷发送至网上或以其他途径传送给他人,一旦发现,将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3、学生每科考试自备A4纸作为答题纸,并在A4纸右下角标清页码1、2、3、4………;考试结束后,学生要写清答卷共几页,在原页码后划斜杠,并在斜杠后标清总页数,例如:答卷总页数为5页,则第1页右下角标记1/5,第2页右下角标记2/5,第3页右下角标记3/5,………。因密封批卷的要求,每张答卷纸上方必须要留出4cm空白,在4cm空白右侧写清考试科目、班级、学号、姓名,4cm空白区域内答题无效。

学生一律用黑色签字笔答题,答题要笔迹工整清晰,字体要适中,如不能辨认,后果自负。自备好与考试科目相关的计算器、格尺、草纸、需要查阅的资料等相关考试用品。

4、学生应选择安静地点作为考场,在考试过程中考场不能有他人进入。准备好两台电脑或两台手机或一台电脑加一台手机。其中一台电脑(或手机)用于查阅与考试相关电子材料、下载考试试题、将答卷PDF分享至指定qq;另一台电脑(或手机)为考试专用监控设备,请事先下载腾讯会议并调试好,在考试过程中腾讯会议必须全程开启摄像头、关闭语音,选择合适角度将摄像头对准学生本人双手和查阅电子材料的电脑(或手机)。在考试过程中,学生不能戴耳机。在考试过程中,不得移动用于监控考试的电脑(或手机)。电脑(或手机)应提前充好电,并将充电器放在身边,考试过程中严禁取充电器。特殊情况学生报监考教师,由监考教师报资土学院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处理。

5、学生在考试过程中严禁以任何理由(上卫生间、电脑或手机充电、取计算器或其他考试资料等)离开腾讯会议视频监控范围,如发现离开视频监控范围将立即终止答题并上交答卷。特殊情况由监考教师报资土学院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处理。

6、学生在考试过程中严禁说话、走动,如果对试卷有疑问,应“语音”告知监考老师,由监考老师联系出题教师予以解答。

7、以下行为认定为违纪或作弊。(1)考试过程中说话,透露试题答案;(2)冒名顶替答卷;(3)扰乱考试秩序;(4)答卷笔迹相同的所有相关人;(5)将答案通过qq、微信、短信等网上方式发给他人;(6)考场中有他人帮助查阅资料或提供答案;(7)将试卷发给他人,由他人提供答案者;(8)考试时间到而继续答题者;(9)没答完题就开始将已有的答卷进行扫描者;(10)经过资土学院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认定的其他违纪、作弊行为。

8、学生在考试30分钟后方可交卷,交卷后不准离开腾讯会议视频监考范围。

9、考试结束时间到后,学生应立即停止答卷,在腾讯会议监控下将所有答题按页用“CS扫描全能王”顺序清晰扫描,并在考试结束时间10分钟内将扫描形成的PDF文件分享给qq:3198094422。因阅卷教师将PDF文件用A4纸打印后阅卷,学生要对PDF文件清晰度、页数是否齐全负责,不允许在规定10分钟以外的时间再补充发送答卷。超时发送、发错qq等情况按照零分处理,特殊情况由资土学院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认定。请学生提前演练用手机安装“CS扫描全能王”app并分享答卷,如以不会发为理由而未发答卷,本次考试按照零分处理。特殊情况由资土学院考试领导小组认定。考试结束后严禁学生将答卷发送至他人。

“CS扫描全能王”扫描教程和视频由相关老师分享到qq群,请学生学会。

扫描形成的PDF按照如下命名:学号(10位)-姓名-考试科目

例如:6611117235-姜众元-控制测量学

四、监考教师监考要求

1、监考教师需自带笔记本电脑(电脑要装好“腾讯会议”)和充电器,最好带耳机,要佩带监考证进行监考,监考地点:资土学院301。

2、监考老师应在考试前35分钟以教师姓名为用户名进入腾讯会议,提醒学生带齐A4纸、考试用品、考试参考资料、用于查阅电子资料的电脑或手机等。检查每名学生腾讯会议视频、语音开启情况,是否按照要求将摄像头对准学生本人双手和查阅电子材料的电脑(或手机)。

3、监考老师要对照学生证或身份证核实学生身份。

4、监考教师应用电脑下载腾讯会议进行监考,并保持在考试过程中电脑充电。严禁用手机进行监考。在考试开始后,监考老师要在考试全程中开启腾讯会议视频、关闭语音。如学生有试卷问题再开启语音,并将学生提出的有关试卷问题反馈给教学院长。监考老师不负责解释除试卷外的其他问题,特殊情况上报资土学院考试工作领导小组。

5、监考老师如发现学生离开腾讯会议视频监控范围应立即终止其答题并提醒上交答卷,学生在交卷后也不准离开视频监考范围。

6、监考老师要对学生违纪或作弊行为进行拍照或截图,考试结束后报送给崔鹏老师。

7、监考老师在考试过程中每隔30分钟左右和考试结束前10分钟提醒学生考试时间。提醒学生答卷页码的标示,见学生考试要求中的说明。考试时间到后,监考老师应提醒学生立即停止答卷。提醒学生考试时间结束后才能进行扫描答卷,否则按违纪处理。

8、监考老师应对进入腾讯会议的非学生人员进行身份核实。

9、监考老师在考试结束后的10分钟以后,确认全部参加考试学生将答卷扫描成PDF并分享至指定qq后方能离开腾讯会议。

五、阅卷要求

试卷打印密封后到304、310阅卷,并核分、上分。特殊情况报教学院长。

六、巡考人员巡考要求

巡考人员需到资土学院301进行巡考,在考试前30分钟以姓名为用户名进入腾讯会议,按照学生考试要求、监考老师监考要求检查并指导考试,处理考试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及突发情况。

七、关于线上考试的其他说明

1、认真接受学校领导、教务处、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等检查与指导。

2、为严肃考场秩序,严禁与考试无关人员进入腾讯会议,观摩人员请向资土学院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申请。

3、任课教师、班主任、教研室主任、参加考试学生需提前演练线上考试。

4、任课教师在考试期间负责解释有关试卷问题;如果线上考试学生身份难以确认,班主任配合核实学生身份。

5、未尽事宜由资土学院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2020年6月18日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