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领导班子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办学成果 
 办学特色 

学院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辽宁科技学院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前身为本溪冶金高等专科学校矿山工程系,始建于建校之初的1948年。1997年,本溪高等职业专科学校建工系并入后更名为资源与建筑工程系,2013年更名为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73人,其中专任教师58人。教师中教授6人,副教授18人、讲师27人、助教13人;具有硕士以上学历57人,其中博士11人。学院现有固定资产1900多万元,累计培养中专、大专、本科生13000多人。

学院现开设采矿工程、测绘工程、土木工程、工程造价、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专升本七个本科专业。设6个专业教研室和1个实验中心;学院设有综合办公室和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生办公室。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840余人。

学院非常重视专业结构优化与调整,建立以矿业工程、测绘工程、土木工程三大学科为基础,以智能化、信息化为特色,培养工程建设一线技术应用型工程师为目标的模式,专业特色鲜明,专业之间有机融合、相互支撑,拉长了专业链,扩大了专业建设与产业结构对接范围。目前与中国铁建集团所属工程局、中国水电集团所属工程局、山东路桥集团、辽宁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本溪市土木学会等建立“行业+专业+骨干企事业群”的产业学院模式。

学院实验中心具有国内较先进的教学实验仪器设备,为教学和科研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持。中心下设采矿工程、测绘工程、土木工程3个专业实践中心和一个辽宁省采矿与测绘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专业实践中心下设28个实验分室和实训基地。现有实验用房约5000余平方米,实验设备总值达1900余万元。

采矿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为省级仿真实验中心;辽宁科技学院—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辽宁科技学院—本溪钢铁(集团)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实践教育基地、辽宁科技学院—广州南方测绘集团沈阳分公司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为省级实践教育基地。目前已建立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50多家。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转型发展提供了保障。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