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探索未知,迎接挑战— “追星北斗”...

学团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团工作>>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云端祭英烈”团日活动
2022-04-07 16:47  

为引导广大青年团员铭记中国共青团的革命事迹和奋斗历史,共青团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于2022年3月31日—4月5日面向全院青年开展“百年峥嵘守初心,青春与共祭先贤”沉浸式主题教育实践暨清明网上祭扫活动,深刻缅怀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牺牲的英雄们。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我院积极响应团委号召,着力做好清明期间的宣传、教育、引导工作。活动期间,向学生发放文明祭奠的倡议书,培养学生建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各团支部学生积极参与线上祭扫活动,登录“中华英烈网”,进入“纪念祭扫”专题参与线上祭扫活动,通过网上敬献花篮、音像、寄语留言等形式,向英烈寄托哀思、致敬缅怀;通过云游览各地红色纪念馆、红色博物馆等方式,沉浸式体验百年来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弘扬主旋律,汇集正能量。资土学子通过各种媒体和书籍查阅了有关先烈英雄事迹,举行主题团课通过观看视频、同学演讲等方式进一步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新中国的诞生和建设而献身的光荣事迹。学习英烈的先进事迹,接受精神洗礼,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积极进取,发扬先辈们的精神,表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百年峥嵘守初心,青春与共祭先贤”沉浸式主题教育实践暨清明网上祭扫活动,展现了资土学子对革命先烈血脉相依的追思与感念,对深深植入骨髓的先烈精神的崇尚和守望。学生们以先烈为榜样,牢固信仰、坚定信念、笃定信心,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拼搏!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