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探索未知,迎接挑战— “追星北斗”...

学团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团工作>>正文
【学院介绍】欢迎来到辽宁科技学院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2023-09-11 09:53 学生办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

又是一年开学季

香槐树下,辽科校园

正逢学子圆梦时

70余载披荆斩棘

资土人砥砺前行

70余载风雨兼程

资土人昂扬奋进

辽科资土

精神抖擞,整装待发

期待你的到来!

辽宁科技学院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前身为本溪冶金高等专科学校矿山工程系,始建于建校之初的1948年。1997年,本溪高等职业专科学校建工系并入后更名为资源与建筑工程系,2013年更名为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了解资土·群贤毕至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72人,其中专任教师59人。教师中教授7人,副教授20人、讲师28人、助教13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54人,其中博士11人(含在读)。学院现有固定资产2300多万元,累计培养中专、大专、本科生13000多人。

学院现开设采矿工程、智能采矿工程、测绘工程、土木工程、工程造价、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专升本八个专业,设6个专业教研室和1个实验中心。学院设有综合办公室和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生办公室。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900余人。

学习资土·术业专攻

资土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习气氛融洽,在资土学院的求学生活一定会成为你人生中的宝贵财富。学院开设的八个专业各有千秋,共成一派。采矿工程专业致于宏峰,亦可精于片隅;智能采矿工程专业层层目注,而又面面俱到;测绘工程专业纵横千里,不失精于毫厘;土木工程专业罗列地形地势,私于精工弄巧;工程造价专业文可估值算价,理能物论章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上可横空悬阔道,下可入水定浮沉;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可谓遥知万里意,图列有无中。

学院高度重视专业结构优化与调整,建立以采矿工程、测绘工程、土木工程三大学科为基础,以智能化、信息化为特色,培养工程建设一线技术应用型工程师为目标的模式,专业特色鲜明,专业之间有机融合、相互支撑,拉长了专业链,扩大了专业建设与产业结构对接范围。测绘工程专业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理念,测绘工程专业通过国际工程教育认证资格,并获批成为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采矿工程专业以金属矿山为服务对象,利用本钢集团矿业公司省级大学生实践基地、数字矿山仿真实验室等,使学生掌握数字矿山开采技术。以土木工程专业为引领的、包括工程造价专业遵循以中铁为主的央企施工企业,实施“小学期制”的“项目+实习”人才培养模式。目前学院与中国铁建集团所属工程局、中国水电集团所属工程局、山东路桥集团、辽宁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本溪市土木学会等建立“行业+专业+骨干企事业群”的产业学院模式。

学院实验中心具有国内较先进的教学实验仪器设备,为教学和科研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持。中心下设采矿工程、测绘工程、土木工程3个专业实践中心和一个辽宁省采矿与测绘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专业实践中心下设28个实验分室和实训基地。现有实验用房约5000余平方米,实验设备总值达1900余万元。

感受资土·精彩纷呈

地质博物馆历史悠久,与学校同步成长,几移其址,经过几十年几代人的努力,已建成为东北地区规模较大的高校地质博物馆,是面向校内师生和国内外受众的理想信念教育阵地、立德树人第二课堂、实践创新展示基地,是学校实施爱国主义教育、地质科普教育和对外交流的重要场所。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们的身心发展及专业技能掌握,近年来举办了多种专业赛事及趣味活动。资土学子在各项比赛及活动中,磨砺了顽强的意志,在青春的跑道上凭借着顽强的毅力与不屈的坚韧,追逐梦想,突破自我!以梦想为岸、以奋斗划桨。

奋进资土·勇毅前行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历经70多年的办学积淀,形成特色鲜明的行业性、地方性办学特色。近年来,学院以应用型为目标、产教融合为抓手,抢抓机遇,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面向未来,学院将不断推进“大思政”格局建设,全面落实“以生为本”,建立紧密对接“一带一路”铁路桥梁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链、国土资源创新链的应用型专业体系,全面提升服务区域能力,培养“像岩土那样坚实”的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为推动本溪地方经济和行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