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探索未知,迎接挑战— “追星北斗”...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资土学院召开传达学校“十四五”规划暨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大会
2021-09-17 09:27 屈佩珊 

为切实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学院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资土学院于9月15日下午召开学院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邢文战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邢文战院长解析了学校“十四五”规划重点内容,传达了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学院建设要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确保将学校各项要求认识到位、理解到位、落实到位。随后,邢文战院长向全院教职工介绍了最近新入职教师,每位新教师与学院选配的教学指导老师一对一结对子,通过传帮带的形式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教学工作岗位,提升相应教学能力。

学院决定于本学期开展资土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质量竞赛,范海英副院长对竞赛规则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解释和说明。希望青年教师能通过本次竞赛积累经验,提升理论知识水平和教学水平,向学校的考核标准看齐,并为今后长期开展的教学工作打下基础。

最后,召开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学院骨干教师、2015年后入职的27名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邢文战院长对青年教师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希望青年教师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教师工作,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二是要谦虚好学,刻苦钻研业务,把握前沿动态和信息并传授给学生;三是要重视课程思政,以人为本,立德树人。9名学院骨干教师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从备课、授课到教学后记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经验分享,即课程讲授要以教学大纲为中心,以学生需求为中心,不断丰富教学方法,善于总结和反思,同时要将思政教育与课程内容有机结合。对于青年教师来说收获颇丰,大大提升了对如何讲好一门课的认识。

此次会议为学院建设和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作为高校教师的工作方向和工作思路。教师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应用型本科办学定位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