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探索未知,迎接挑战— “追星北斗”...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传承抗联精神 育新时代教师队伍——资土学院开展“弘扬抗联精神,重走抗联路”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14 10:03 武占超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和传承革命先烈遗志和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历史,10月13日,资土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师赴南芬区大王沟抗联密营遗址开展“弘扬抗联精神、重走抗联路”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由资土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绪子带队,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沿着蜿蜒曲折的林间小径近距离地感受着艰难困苦的岁月,聆听革命先辈们的英勇故事,为抗联英烈们百折不挠的民族气节所深深感动。

在大王沟抗联密营遗址纪念浮雕前,讲解员向大家讲述了当年在南芬地区被江湖人称之为“双侠”的冯文帮、张荣久率众加入抗日义勇军“南侠”部,在铁山脚下、细河岸边的南芬、甬子峪、黄柏峪、孟家堡子、浑岭及朝天背一带开展游击战,狠狠打击日本侵略者。因为他们当时在大冰沟宿营,因此当地村民便把这条山势险峻的山沟称之为大王沟。他们先后创造了袭击久才峪日本警察所、攻打南芬铁矿日本守备队等胜仗,打死日本侵略者和汉奸多名,缴获大批武器弹药,日寇闻风丧胆的英勇故事。

活动中,党员教师们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 铿锵的入党誓词响彻林间,回荡在每个人的心中,大家深切的体会到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努力发扬不畏艰难、砥砺前行的革命精神,在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对抗联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倍增爱国情,牢记英雄志。同志们也纷纷表示,会牢记革命胜利果实来之不易,铭记英雄精神永垂不朽。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会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意识,把缅怀英雄的情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铭记英雄志,行动正当时,党性教育,我们永远在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