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探索未知,迎接挑战— “追星北斗”...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资土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绪子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专题课程
2021-10-13 10:05 武占超 

10月12日下午,资土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绪子在C1-301教室为学院2021级测绘、土木学生讲授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专题形势与政策课。


首先,吴绪子书记通过解读党史与“四史”的关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百年党史的主题;党的百年不懈奋斗创造出四个伟大成就,三个方面的内容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学习党史与“四史”的重要意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实践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同学们在学习中体会党在100年伟大奋斗中的艰辛历程,树立正确党史观,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指导思想的思想,引领自身行动,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奉献智慧和力量,使同学们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课程最后,吴绪子书记通过提出互动问题:为什么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百年党史的主题,如何理解这一主题?谈谈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进程中的四个历史阶段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本课做以总结。希望同学们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作为奋进新时代的号角,启航新征程的命令。光明在前,未来可期。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