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探索未知,迎接挑战— “追星北斗”...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师生齐心战疫情,岩土精神筑防线——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议
2022-04-29 14:32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3月20日下午,资土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部署在线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校党委(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和学院的具体情况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强调部署。会议由学院院长邢文战主持,全体学院教师在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邢文战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工作组同志们和辅导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具体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落实防控措施、压实防控责任,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近日来,为保障校园全封闭期间在校学生的日常生活,全校300多名干部、教师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日夜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特别是学生工作队伍争分夺秒,日夜奋战,与时间赛跑,全校上下用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辽科精神。强调,全院师生要深刻认识当前校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坚持日报告,居家教学,居家办公,做好个人防护,减少社会活动,外出应主动远离人员密集场所,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同时,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切实做好后勤保障,以暖心接力“救命药”为例诠释辽科的师生以校为家,坚守岗位,危难时刻尽显奉献本色。全院师生要增强信心,攻坚克难共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会议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第一,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断提升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水平,快速有效处置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充分体现了我国防控疫情的坚实实力和强大能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二,坚持就是胜利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提高防疫本领。书记结合近期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实际体会,切实谈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他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上来,深化细化校园防控措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学院教学副院长海英会议上指出,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学校现已全面有序地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学院教师要做好在线教学工作,做好线上辅导答疑及作业、考试等网络资源。要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不仅要注重专业知识技能的培养,更要在思想上、生活上关心关爱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在保证教育教学顺利同时,夺取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会上近期在校进行疫情防控一线值班工作小组的青年教师邢洋老师,通过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使他深深感受到了全校师生齐心抗疫心手相牵、守望相助的辽科精神。同时,他也分享了值班工作中主要任务和贴心小建议。

会议进行的同时,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辅导员们也正在一线紧张忙碌的工作,他们正在为学生们分发晚餐他们纷纷表示一定做好全院学生后勤保障和思想引导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组织交代的任务,请院师生放心,他们一定筑牢学校防疫“铜墙铁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院师生的健康安全。

在整个疫情防控期间,全体资土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的相关要求,全院师生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师生上下齐心共抗疫情,以岩土精神筑牢校园抗疫的坚实防线。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