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探索未知,迎接挑战— “追星北斗”...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时代安全新成就——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和政治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2-04-29 14:35  

资源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和学校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切实做好“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4月13日,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和政治理论中心组学习线上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绪子主持会议,全院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吴绪子书记首先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是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总结,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推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随后,吴绪子书记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通知要求。结合通知要求,他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纳入中心组和各党支部学习内容;要积极组织师生深入学习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号召各支部加强宣传教育,学好用好《国家安全知识百问》相关知识,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日常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将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氛围,打通线上线下国家安全教育通道,鼓励根据各支部的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安全教育课、短视频制作、演讲比赛、征文、主题宣讲、集体学习、视频展播等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安全教育专题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这是中国特色国家安全最大的特色,也是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原则。“绝对”就是无条件无死角,就是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加快形成和不断完善中国特色国家安全法律、制度体系。第三,建立健全国家安全风险研判、防控协同、防范化解机制。要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第四,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会议,使全院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充分了解和掌握了与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的法律知识,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国家安全观,增强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安全意识。今后要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做好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不断增强自身的国家安全意识。同时,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学院将为全院师生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搭建平台,为维护好国家安全和校园稳定夯实基础。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