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探索未知,迎接挑战— “追星北斗”...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采矿工程专业召开智能采矿工程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议
2022-05-03 19:58  

5月3日下午,根据学校关于修订2022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总体要求与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安排,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采矿工程专业组织召开智能采矿工程专业202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在线会议。邀请商汤智能科技公司业务主管朱总经理杨袁庆工程师、学校教务处处长韩延清出席会议。会议由采矿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渠爱巧主持,学院院长邢文战、学院书记吴绪子、学院教学副院长范海英、学院科研副院长王及采矿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采矿工程专业主任渠爱巧副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我校关于修订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相关要求。随后,对人才培养方案构建原则和思路、课程体系构建思路和特色、人才培养目标、对照教学质量的国家标准简要介绍了课程体系、学时学分及其比例等基本情况、存在问题方面进行了介绍。会上专业教师纷纷表示目前的培养方案整体思路清晰,课程设置和架构合理,同时分别结合自己主讲的课程实践环节安排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细节设置提出了宝贵建议,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教学副院长范海英在肯定人才培养方案整体设置的同时,对于智能+采矿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实现途径提出了宝贵建议

商汤科技的朱总经理结合商汤智能科技公司人工智能平台的搭建智能采矿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智能化控制结合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杨袁庆工程师从人工智能的技术实现与智能采矿专业结合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方案

邢文战院长对出席会议的企业专家们表示欢迎,鼓励校企合作产育人模式下的人才培养方案研讨形式为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供助力,使之成为符合政策要求、定位准确、特点鲜明、适应我校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方案。本次研讨会也我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后续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起到了推进作用。

韩延清处长对智能采矿人才培养方案的整体设置给与了肯定,就目前采矿工程行业的发展趋势、国家政策文件、行业对人才需求的变化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对新形势下如何培养高质量、符合行业需求的人才,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本次论证会议对学校的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开了个好头,为后续的人才培养制定和教学大纲的编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