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探索未知,迎接挑战— “追星北斗”...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工程造价专业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议
2022-05-04 18:08  

5月4日下午,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工程造价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线上会议。会议由工程造价专业教研室主任白银主持,学院院长邢文战、学院书记吴绪子、学院教学副院长范海英、学院科研副院长王刚、学院副书记刘彬出席会议,工程造价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白银老师进行了人才培养方案的汇报,详细介绍了辽宁科技学院关于修订2022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工程造价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培养方案修订思路、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学时学分及其比例、特色及存在问题等基本情况,汇报内容详实、脉络清晰。工程造价专业教师针对自己教授的课程,从课程学时、理论实践安排、学期设置、实训实习安排等方面,纷纷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邢文战院长强调人才培养目标要突出特色,工程造价专业是基于土木工程技术,切实开展工程造价专业人才培养工作,要注重交叉学科的融合。吴绪子书记强调要突出资土学院特色,做好专业实践课程整体优化设置。范海英副院长建议专业实践课程可以结合虚拟仿真实训项目开展。王喜刚副院长建议进一步优化土木大类平台课建设。刘彬副书记建议在专业实践课程中融入课程思政,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

通过此次论证会,为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工程造价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有效思路,下一步,工程造价专业认真研究和落实会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提高培养目标和培养要求的达成度,完善专业课程,构建科学合理的培养方案。把工程造价专业办成具有时代特色、符合社会需求的优质专业。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