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探索未知,迎接挑战— “追星北斗”...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测绘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2-05-05 10:11  

53日下午,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测绘工程专业、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线上会议。会议由测绘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徐婷、遥感科学及技术专业主任贾国辉共同主持,院长邢文战、党总支书记吴绪子、教学副院长范海英、科研副院长王喜刚、副书记刘彬出席会议,测绘、遥感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测绘工程专业主任徐婷首先简单介绍了我校关于修订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的相关要求。随后,汇报了测绘工程专业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背景下培养方案的修订思路,徐婷老师从行业形势与发展、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及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解读指导文件、1+X证书等几个方面出发,简要介绍了课程体系、学时学分及其比例等基本情况、存在问题等方面。

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主任贾国辉结合本专业特点,向教研室各位老师解读了“辽宁科技学院关于修订 2022 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将遥感专业定位与实景三维中国建设相关联,进一步明确专业特色,服务地方经济与信息化建设。专业依托实景三维中国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在未来的课程设置和实践环节中加强引进行业企业教学资源,课程内容引入行业标准,将专业实验实训实习等实践类环节的学分比例要达到 30%以上。

会上,两个专业教师纷纷表示目前论证的培养方案整体思路清晰,课程设置和架构符合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及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同时分别结合自己主讲的课程、实践环节安排等,对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具体细节提出了建议。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针对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指标分解、课程设置、学时学分安排等提出了宝贵意见。院长邢文战强调要从以教师为中心转变为以学生为中心,从以知识为导向转变为以产出为导向,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的目标达成度、社会适应度、条件保障度、质保有效度和结果满意度,突出持续改进,推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党总支书记吴绪子对测绘工程和遥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表示了肯定,他表示,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适应区域社会发展需求为基本定位,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教学院长范海英强调了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肯定了测绘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模式;遥感专业要优化课程设计,进一步突出遥感专业的特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刘彬、王喜刚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论证会的开展,对我院测绘工程、遥感专业提升办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突出学生中心,推动本科教学从教得好学得好转变;突出成果导向,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的目标达成度、社会适应度、条件保障度、质保有效度和结果满意度,推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通过本次论证,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专业培养方案,形成培养特色,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级应用创新型工程技术人才和社会主义接班人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