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探索未知,迎接挑战— “追星北斗”...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土木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教研室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议
2022-05-05 11:02  

5月4日下午,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教研室与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教研室按照《辽宁科技学院关于修订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的工作安排,利用网络会议的方式,在线召开了土木工程(普本)、土木工程(高职本)、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等专业202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议。会议由土木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张斌主持,学院院长邢文战、学院书记吴绪子、学院副书记刘彬、学院教学副院长范海英、学院科研副院长王喜刚及土木教研室、道路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土木工程工程专业主任张斌从土木工程人才培养方案编制依据、构建的思路、课程体系中学时进程调整、学时学分等量化指标要求、需要交流探讨的问题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道桥教研室主任刘峰就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变动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课程体系的变化、学时变动的依据和思路等等。

土木教研室副主任杨康就土木工程高职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变动,围绕着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专业基础课的调整、分课程组方向、可能遇到的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

与会的学院领导肯定了人才培养方案编制的思路和初步成果,学院院长邢文战教授对学科基础课程的设置、顶岗实习的学时安排、课程内容中要体现学科发展先进性、专业分方向等提出了建议;学院书记吴绪子肯定了生产实习教学环节的重要意义;学院副书记刘彬建议在人才培养方案中更加重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学院副院长范海英教授建议学科基础课课程编码应该一致,各专业通用,打造大平台;学院副院长王喜刚副教授建议力学学时内容等可以进行调整。

与会的专业教师一一发言,气氛热烈,肯定了三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思路,结合自己主讲的课程和实践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对学时的安排、课程的衔接、课内实践内容、毕业设计难度、选修课学时分配等进行了充分而积极的交流。

通过论证,各专业教师统一了思想,更全面的了解了培养方案制定的目的、意义。下一步,两个教研室将就教师提出的意见建议等做出分类汇总,逐一论证解决,为后续的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工作和教学大纲编制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