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探索未知,迎接挑战— “追星北斗”...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校企合作共谋全面发展 产教融合共创美好未来——资土学院采矿工程专业赴成远矿业股份开发有限公司调研
2022-08-10 08:10 洪求友 

84日上午,我校教务处处长韩延清教授带队,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副书记刘彬、采矿专业主任渠爱巧、党支部书记张永华、教师洪求友随行,赴实习基地成远矿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公司副董事长贺圆、人力资源部长刘正兴、综合办公室主任相奇热情接待。

成远矿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位于辽宁省辽阳市,为中国爆破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具备爆破作业一级、矿山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等多项资质,工程遍布全国。企业于2020年与我校签署产学研全面合作协议,与我校密切合作,三年来接收我校采矿工程学生47人在企业顶岗实习,目前在企业顶岗实习的学生为14人,公司是我校采矿工程专业优质的实习及就业基地,

校企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贺圆副董事长介绍了公司概况、核心产业和专业技术人才培养计划等,给予我校学生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表示公司十分重视与辽宁科技学院的合作,校企双方深度合作、共谋发展,必将为校企双方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韩处长介绍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和顶岗实习等情况,感谢公司对我校的支持和对学生的认可,希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实习实训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合作,将我校采矿工程、机械与自动化工程、造价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专业的人才培养和科研优势同企业资源优势相结合,搭建“政、产、学、研、用”技术平台,共同申报高层次专项科研项目开展相关研究。校企双方出席人员在生产、管理、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本次走访调研实习单位,初步达成了科研攻关、培养方案制订、成果转化、订单式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意向,希望双方结合学校人才、技术优势,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服务企业发展,真正打造互为支撑的企校合作示范,构建发展与共、互利互惠的“命运共同体”,早日实现“校企合作共谋全面发展,产教融合共创美好未来”的美好愿景。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