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探索未知,迎接挑战— “追星北斗”...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校企合作助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共促人才培养——资土学院采矿工程专业赴实习基地调研
2022-08-11 16:05  

81日,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副书记刘彬、采矿专业主任渠爱巧、采矿教研室教师李娜和韩旭一行,先后赴实习基地北京华煤安信科技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和沈阳宏图创展测绘勘察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安信科技王晓娇主任、宏图创展刘颖经理分别热情接待了调研人员。

北京华煤安信科技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位于辽宁省沈阳市,主要从事煤矿、金属及非金属矿山、工贸企业各种安全评价、专项评估、标准化、应急预案编制及矿山重大危险源评估、隐蔽致灾因素普查、生产能力核定、安全隐患排查、土地复垦及地质灾害评估、物探工程、露天矿边坡稳定性评估、社会稳定性风险评估、安全培训、技术咨询及技术服务。企业于2020年与我校签署产学研全面合作协议,与我校密切合作,三年来先后接收多名我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进行顶岗实习,是我校采矿工程专业优质的实习及就业基地。目前有2名学生正在该企业进行顶岗实习。

调研中校企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安信科技王晓娇主任首先介绍了公司概况、核心业务、企业文化和员工培养等,并给予我校学生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表示公司十分重视与辽宁科技学院的合作,希望通过长期合作达到互融互促,协同育人的目标。渠爱巧主任对于公司的支持和认可表示了感谢,同时希望今后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深度、宽度、力度,校企联动协同育人,进一步推动企业和学生之间的无缝对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增强企业与专业进一步沟通,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实现协同育人。座谈中,我校教师就同学们实习中工作、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交流,对他们取得的进步表示欣慰,同时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实习机会,在实习中团结互助、扬长避短,发挥专业优势,勤奋刻苦、踏实肯干。

调研一行,随后前往辽宁宏图创展测绘勘察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 2001 年,是一家专业的甲级资质测绘地理信息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已通过信息安全、测量、服务、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售后服务体系认证,具备众多保密资质。跻身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全国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辽宁省测绘学会副理事长单位和辽宁省土地学会副理事长单位等。近年来,企业已与我校签署产学研全面合作协议,先后接收我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进行顶岗实习,是我校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目前有3名采矿工程专业学生正在该企业进行顶岗实习。

调研交流座谈中,宏图创展刘颖经理首先对于我校实习同学们的表现给与了充分肯定,也希望与我校进行长期的合作。刘彬书记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拓宽新路径,源源不断注入新生力,同时也希望能够保持与企业的常态化交流,为学生提供高质量成长的平台,实现协同育人合作共赢的目标。我校教师鼓励同学们利用好这难得的学习机会,发挥专业优势,虚心求教,在实践中锻炼提升自己。实习学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尽职尽责,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本次走访调研实习单位,进一步促进了校企协同育人的深度融合,也为学生提供更为优质的实习实践平台和广阔的就业发展空间提供了保障。力争构建校企协同育人共同体,精准对接企业人才需求和学校人才培养路径,真正实现学有所用,学用并进,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