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探索未知,迎接挑战— “追星北斗”...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喜报!辽宁科技学院地质博物馆获批2023年度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立项
2023-02-28 19:41 洪求友 

近日,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2023年度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经院系自主申报、学校审核推荐、省级综合评定等程序,我校辽宁科技学院地质博物馆科普基地建设项目获批立项。此次项目获批是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对我校地质博物馆深入整合地学科普资源、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推广科学技术知识应用等方面的充分肯定。

经过几代辽科人几十年的不断积累,地质博物馆已建立内容丰富、结构合理的馆藏体系。馆内设有地球奥秘厅、矿石与岩石厅、资源开采厅、地质灾害厅及奇石与宝玉石厅等5个展厅,藏有丰富的古生物化石、矿物、岩石、奇石、宝玉石标本与展品,其中部分展品极其古老珍稀,极具科研和收藏价值。多年来,地质博物馆广泛面向广大青少年、学生、社区、地学爱好者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教育与传播活动,弘扬地学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为我们新时代科普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此次获评,我校将全面落实辽宁省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相关文件精神,整合区域科普资源,建立科普共建机制,创新科普手段与内容,打造品牌特色,不断提升我校社会声誉和影响力。我们将秉承博物馆及高校的社会使命和责任,充分发挥地质博物馆的科普价值,深入挖掘科技价值与科技内涵,以服务社会公众为目标,在全省范围内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