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探索未知,迎接挑战— “追星北斗”...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校企合作共育人、校友联动促发展——资土学院与中国黄金集团江西金山矿业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
2023-03-23 09:36  

为促进校企交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育人才,构建多元育人体系。3月20日,中国黄金集团江西金山矿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周青林、湾家坞矿党支部书记兼矿长谢志旭、矿业公司纪委办公室主任刘彤、人事专员刘红一行4人莅临我院开展合作交流。我校教务处处长韩延清、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邢文战、采矿专业主任渠爱巧、党支部书记张永华、采矿BG20级和采矿BG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韩延清处长首先对金山矿业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的定位,围绕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同时强调,学校致力于以出口为导向,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优化专业设置,加强实训基地建设,实行校企共建共享,积极打造专业特色培养模式。

邢文战院长从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实习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和未来规划。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了解单位用人需求,推进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建设,提高学生专业认知与能力,养成"到矿山基层去、到施工一线去"的共识,以共建校企实习基地为契机,为双方赋能,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训、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可以达成充分合作。

会上,周青林部长介绍了中国黄金集团江西金山矿业有限公司的文化、发展规划以及对人才、科研等方面的需求和重视。同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业务范畴、福利待遇以及公司对新员工的职业规划等。

2012届采矿工程专业的优秀校友谢志旭矿长对母校表达了感恩,谈及自己在金山公司的成长经历,他表示学生时代的在校学习经历对他现在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回到母校能招聘到志趣相投的师弟师妹,在帮助师弟师妹们实习、就业的同时,也能帮助公司注入“新血液”。也希望能通过和老师们的交流,提升企业影响力,促成与学院的合作,回馈母校。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互动,解答在场同学的提问,并欢迎同学们实习和应聘。会后,采矿BG19级2名毕业生成功签约金山矿业有限公司。

此次交流会的开展,是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实现校企供需对接的体现,为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寻找校企更多的融合点和创新点,形成促进学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助力用人单位选才的双赢局面奠定了良好基础。学院将持续挖掘校友资源,与行业特色型的优质企业建立联系,拓宽就业市场,搭建就业平台,促进毕业生多渠道、高质量就业。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