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探索未知,迎接挑战— “追星北斗”...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以赛促学 智绘未来--第十七届测绘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23-05-19 16:15 何欢 

5月14日, “春韵·锦社年华”第二十一届社团艺术节——第十七届测绘技能大赛圆满落幕。资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关顺贤,测绘教研室主任徐婷,测绘教研室部分教师观摩比赛,为参赛队员鼓劲加油。

本次大赛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个组别。历时近2个月,共有42组168名同学踊跃报名参加,涵盖了资土、自控、机械、人艺、曙光大数据等多个院系。3月26进行了笔试初赛,4月15日进行三四等水准测量复赛,最终有11组共44名同学进入决赛。

5月14日上午8点,测绘技能大赛决赛准时开始,专业组同学进行了全站仪数字测图比赛,非专业组进行了工程放样比赛。本次比赛为了更好的锻炼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在比赛技术环节设计上增加了难度,三四等水准路线测量路线长度创历史之最。本次比赛测绘教研室教师全程技术设计及指导,测绘与导航定位技术协会大二骨干成员对进入复赛和决赛的大一参赛选手进行实操培训。备赛期间,大二指导员和参赛选手每天早上五点就到达测区练习,教学相长,共同进步,最终以不懈的努力赢得了优异成绩。通过此次大赛的磨炼,学生们迅速成长,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充分阐释了认真细致、不惧辛苦的测绘职业精神,也充分展示了资土人那像岩石般坚韧的精神。

IMG_256

通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测绘BG22的许嘉瑶等共8名同学荣获专业组一等奖,测绘BG221的刘宇航等8名同学荣获二等奖,测绘BG222的张怡婷等12名同学荣获三等奖;土木BG222丁煦峰等4名同学荣获非专业组一等奖,土木BZ227宋振兴等4名同学荣获二等奖,土木BG222湛昊等4名同学荣获三等奖,应化BG222张语桐等四名同学荣获优秀奖。

此次大赛得到了校团委和资土学院的大力支持,是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能、以赛促融”,展示教学水平和学生专业技能水平的重要平台,更是促进学生学习兴趣、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动手能力的重要途径。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