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探索未知,迎接挑战— “追星北斗”...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技学院地质博物馆升级改造
2023-11-30 09:57 武占超 

辽宁科技学院地质博物馆历史悠久,与学校同步成长,几移其址,经过几十年几代人的努力,已建成为东北地区规模较大的高校地质博物馆,是辽宁省科普教育基地,本溪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23年,学校进一步加强地质科普教育的理想信念教育功能,发挥爱国主义教育阵地作用,年内已接待参观者万余名。

改造前后地质博物馆的大门对比

近年来,校领导高度重视博物馆建设,在学校领导的全力支持下,“辽宁科技学院地质博物馆”专项改造项目于2023年年中启动,目前正加速改造进度。地质博物馆整体风格焕然一新,博物馆大门更增添了古风古韵之感。地质博物馆内部将一改简单陈设的布局,高透独立灯带的展柜突显展品兼具视觉效果和体验美感,精心设计的全新展板与展品相得益彰。地球奥秘展厅新增的五件古生物化石首次矩阵式展出,“本溪辽砚、喀左紫砂、阜新玛瑙、抚顺煤精、岫岩玉”五组瑰宝在辽宁瑰宝展厅集中亮相,实现了从内容到形式的大幅提升。回环式路线划分出“地球奥秘、矿物与岩石、矿产资源、地质灾害、奇石宝石、辽宁瑰宝、地质教学”等七大展厅,展陈体系更加科学完备,陈展内容更加亮点突出,信息化展示更加灵动,全方位突出了展馆的亮点、特色韵味和学校深厚的办学底蕴。

改造中的地质博物馆新展具、展品

弘扬地学文化,传承严谨治学、栉风沐雨的岩土精神,已成为辽科校园和区域文化育人的重要载体。地质博物馆将不断提质增效,普及自然知识、讲述自然故事、传播自然文化,充分发挥基层科普基地、地学研究殿堂的先进作用,为推动地域科学素质提升与地质文化育人作出积极贡献。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