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探索未知,迎接挑战— “追星北斗”...

招生专业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专业>>正文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普通本科)

1、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土木工程学科基本知识,能力强;能在工程领域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2、专业概况

专科层次于2002年办学,本科层次2015年首次招生,现已有毕业生千余人。

3、办学特色

以实际工程为背景,与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二航局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海大集团、保利新联爆破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校外实习基地,实行小学期顶岗实习制度。

4、主干课程

道路勘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施工组织及概预算等。

5、师资队伍

双师型教师八人,其中副教授五人,博士二人,在读博士一人,拥有国家注册建造师、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八人。

6、主要就业方向及领域

高速公路、高速铁路、桥梁、隧道、地铁、港口等方向企事业单位。

道路与桥梁工程勘测设计、施工管理、试验检测、工程监理、造价咨询、养护与管理工作。

7、人才需求和就业前景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高速铁路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工程技术人员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需求量将不断上升。同时路桥和城市基础设施更新换代,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工程技术人员有着不错就业前景。

高质量就业,以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二航局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海大集团、保利新联爆破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从事甲方及施工管理工作。

8、创新创业教育

积极参加辽宁省交通科技大赛、辽宁省测绘之星大赛、“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大赛、“辽宁振兴 青年有责”辽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9、近年优秀毕业生代表

毕业生考取重点大学攻读研究生二十余人。大部分学生已经成为工程项目骨干,部分学生已经成为工程项目总工、项目经理。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