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探索未知,迎接挑战— “追星北斗”...

招生专业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专业>>正文

土木工程(普通本科)

1、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土木工程学科基本知识,能力强;能在工程领域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入学教育

2、专业概况

专科层次于1982年办学,本科层次2004年开始招生,办学时间长,现有在校生251人。

3、办学特色

以实际工程为背景,与中铁建十九局等企业建立省级校外实习基地,实行“小学期”教学模式。

4、主干课程

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结构力学、建筑工程力学、土木工程施工技术、土木工程造价等。

学生在土力学实验室实验

5、师资队伍

专业教师21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8人,拥有建造师执业资格6人。

6、主要就业方向及领域

围绕房屋建筑、公路、铁路、市政工程等领域的施工、监理、开发、咨询、设计、政府、检测等各类型企事业单位,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

中铁二十三局招聘

教师到十九局福州项目部看望实习学生

7、人才需求和就业前景

随着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提出的完善新型城镇化、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推动“一带一路”发展等一系列战略的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投资保持稳定,对本专业人才有大量需求。

就业质量高,以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等国务院国资委下属国有企业为主。

学生到中国工业博物馆认识实习

学生到市检测中心实习

学生成都生产实习

教师在常州地铁项目部与企业人员座谈

8、创新创业教育

积极参加辽宁省结构设计、测绘之星、挑战杯、创青春等本科生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2017年学生参加结构设计竞赛

9、近年优秀毕业生代表

历年毕业生考取天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沈阳建筑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知名高校继续攻读研究生,2021届本专业研究生考取率20%以上。已就业学生已经陆续成长为各单位总工程师、项目经理等管理型技术型骨干人才。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