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探索未知,迎接挑战— “追星北斗”...

教学管理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学管理>>正文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副主任、秘书岗位职责
2023-05-09 16:44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1、主持本教研室全面工作。按照教研室的职责全面领导, 督促、检查、落实教研室的各项工作。及时传达或通报上级的有关精神,组织好教研室活动并做好记录。

2、协助学院领导做好学科规划与专业建设工作、组织修订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主持制定教研室的近期、中长期发展规划和教研室年度工作计划,不断完善教研室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

3、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落实教学任务、做好日常教学管理、检查、督导等各项工作。加强对教师的备课、课堂教学、辅导、作业批改等教学环节的管理。做好课程考核、考试的命题审核工作,完善考试题库建设。

4、组织做好本专业理论教学改革,开展课程建设工作,培育并申报精品课程,组织制定教学大纲、教学进程等教学文件,组织教材建设及选定工作。

5、组织本专业实验室发展规划与建设工作,做好本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实习基地、创新创业等建设。组织本科毕业设计工作。

6、组织教学研讨工作,探讨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组织申报各类教改教研项目。协调科学研究、科技服务工作。

7、提出教师队伍建设的具体实施方案,组织落实对新教师的培养提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8、负责教研室的经费开支审核签字。

9、做好教学总结工作,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教研室副主任、秘书岗位职责

1、按照学院实验室主任岗位职责,协助学院实验室主任做好本专业实验室管理工作。

2、做好实验、实习、课程设计等实践环节的组织落实工作,实践教材编写工作等。

3、负责教研室活动记录、教学工作量的统计、核实工作;负责对教研室人员日常考核工作。

4、组织教研室安全卫生、设备保管和档案建设工作。

5、协助教研室主任做好本教研室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完成教研室主任委托的其他工作任务等。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