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探索未知,迎接挑战— “追星北斗”...

教师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师风采>>正文

立足本职,忠诚担当—记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李娜

李娜,女,1985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辽宁省万层次人才,曾任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她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以严谨的态度对待工作,立足本职,忠诚担当,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一、 政治坚定,责任感强

李娜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能够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曾担任资土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和党总支宣传委员工作。她想学校、专业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她为人正直,做事干练,不计较个人得失,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

二、 教学严谨,求知求实

自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从事在教学一线工作,教学工作热情严谨。

李娜老师主要承担专业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先后讲授了《矿山CAD》、《土木工程CAD》、《工程制图与识图》、《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等课程。她能够做到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工作态度端正。备课详尽、细致,精心设计教案,注重课程思政和专业知识的融合。

正是她的点滴积累,使她主讲的《矿山CAD》课程被评为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每个周末和假期她都沉浸在教学设计、课堂组织、课件完善、微课制作等教学改革中,每当她看到学生在课下拿着手机在反复观看课件和视频时,都倍感欣慰,正是这份荣誉感和成就感给了她源源不断的动力,促使她在求知求实的教学道路上砥砺奋进、逐梦前行。

三、 与时俱进,创新引路

为了能够与时俱进,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李娜老师还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培训,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她先后参加了辽宁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国际创业教练认证培训课程(获得了国际创业教练中级证书)、创新创业基础课程培训、1+X矿山开采数字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等级培训等。近年来,她致力于将创新能力培养引入专业课程教学中,结合专业指导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学生们课下总围在她身边提出各种新的想法,她总是鼓励学生们去实践他们的创新想法。她先后指导国家级大创项目2项、省级大创项目2项、校级大创项目2项;并指导采矿专业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先后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多项;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先后获评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和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技能创新大赛二等奖。

她积极参与教学科研活动,先后获得辽宁省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得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1项;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主持校级质量工程项目2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参与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参与横向科研项目4项,纵向科研项目3项;主编校内教材1部,副主编公开出版教材1部;公开发表论文4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外观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2项,先后获评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万层次人才,辽宁科技学院青年岗位先锋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课堂质量优秀教师,实验教学建设与管理先进个人等称号。

李娜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默默奉献,用行动诠释了一名教师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