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探索未知,迎接挑战— “追星北斗”...

学团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团工作>>正文
【母亲节特辑】行至千里外,不忘母爱深
2023-05-14 05:20  

慈孝相感激,天机谢人力。

谁来石下歌,见母不见石。

       —明·陈献章《慈母石》

                               

节日来源

母亲节起源于美国,这个节日的发起人是费城人安娜·贾维斯,这个女子终生未嫁,膝下无儿无女。1906年5月9日,安娜·贾维斯的母亲不幸去世,她悲痛万分。在次年母亲逝世的周年忌日,贾维斯组织了追思母亲的活动,并鼓励他人也以类似方式来表达对各自慈母的感激之情。她写信给西弗吉尼亚州格拉夫顿的安德鲁斯循道圣公会教堂,请求为她的母亲做特别追思礼拜。她母亲生前为这一教堂的星期日学校服务了20多年。1908年,教堂宣布贾维斯母亲忌日—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1913年5月10日,美国参众两院通过决议案,决定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

                             节日流行

     母亲节是在中国港澳台地区流行起来之后才进入大陆的,名贵的珠宝,象征母爱的康乃馨,特制的爱心甜点,精致的手工贺卡等,成为人们向母亲敬献爱意的礼物。20世纪80年代,母亲节逐渐被中国内地的民众所接受。从1988年开始,中国南方的广州等一些城市开始举办母亲节的庆祝活动。随着中国与国际的日益接轨,母亲节这一节日在中国大陆各地日益推广开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母亲节概念,在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中国人和全世界其他国家的人们一道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表达对母亲养育之恩的感谢。

                       节日祝福

暮春之暮,初夏之初,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如约而至。母亲节之际,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全体成员以纸润心,以笔结情,表达对母亲的祝愿,向伟大的母爱致敬。

微光点点筑繁星,慈母声声爱意浓。时光悠悠难回首,言语轻轻馈母心!母亲用无私的爱浇筑我们,用无畏的身躯守护我们,是我们永远的港湾,在母亲节这个重要的日子里,祝所有的母亲健康快乐!

             —采矿BG211 潘焕文

星光璀璨闪耀着母亲的笑脸;海水波澜荡漾着母亲的惦念;百花争艳盛开着母亲的期盼;浅夏晴阳折射着母亲的友善。初夏节日至,辽晋一线牵。母亲节,愿岁月静好,善待母亲的付出;愿时光温柔,融化母亲的忧愁。愿敬爱的母亲健康平安,幸福快乐!

             —测绘BG212 张昊楠

我是一个俗人,看山是山,看海是海,唯独见到了您,默默无闻的守护,心潮开始翻涌,山岳百川开始震撼,满天星光开始闪烁。妈妈,往后余生,您便告别了风风花雪月,选择了柴米油盐,把柔软的藏进心里,把长剑握在手中,成为了披荆斩棘的勇士。

             —采矿BG211 王子扬

每当重归故里,鞭炮齐鸣,妈妈的唠叨点缀岁岁年年,爱,让我变回故乡的孩子。笨拙的孩童,经过一份期盼和细腻的呵护,羽翼丰满,成家立业。天高海阔,仗剑天涯,但陪在妈妈身边,才是最幸福的事。

             —土木BG211 蔡承渤

母爱是永恒的,不管风雨如何侵蚀,她总是完备无损,永不褪色;母爱是质朴的,不管前途如何坎坷,她总是心如止水,原汁原味;母爱是执着的,不关命运如何苦涩,她总是掏心吐哺,永不打折。母亲节到了,愿我们伟大的母亲恒久华蜜欢乐!

             —测绘BG221 闫漉

母亲在我们迷茫时,做光明的路引;母亲在我们疲倦时,做心灵的港湾;母爱不是波涛汹涌的浪潮,而是细致无声地浸润在生活里。过去你扶我蹒跚学步,未来我陪您夕阳漫步。母亲节之际,祝天下所有母亲节日快乐!

             —智采BG221 栾伊佳

伴随着立夏五月、花香袭袭,芳香如花的她们迎来了属于她们的节日:母亲节。妈妈用她们的身姿为我们架起了温暖的世界,让我们在爱中长大。母亲节之际,祝愿所有的妈妈们身体健康、永葆青春活力!

             —遥感BG221 高瑞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盼着长大,又怕芳华逝去,时间不经意间溜走。回首,您伴我牙牙学语;未来,我陪您漫步夕阳。半生劳苦,风月相逢,愿时光能缓,愿您笑靥如花。

             —造价BG221 卢妍霖

感谢您给予我生命,感谢您无微不至的照顾,愿岁月温柔以待,愿您四季平安,我已经在慢慢成长,终有一天我会变得成熟,成为您的依靠。妈妈,节日快乐。

            —造价BG221 何星慧

岁月悠长,时光雕刻爱您的模样;寥寥数语,诉不尽您一生的赋予。世间万物皆有情,唯有母爱重于天。有了您,我才有了隐形的盔甲。祝天下所有母亲节日快乐!

             —智采BG221 王鹏宇

年复一年,岁复一岁,洒下您辛劳的汗水。忙忙碌碌起早贪黑,只有弯下的腰知道您有多累。历经几度风风雨雨,留下您慈爱的足迹,辛酸苦涩埋藏心底。母亲节又如约而至,原谅我不在您的身边,没有鲜花,没有礼物,只有我深深的祝福!祝愿亲爱的母亲:健康幸福,顺心如意。

             —土木BG222 费晗玉

母亲的爱如五月一般温柔,“爱子心无尽,归家喜及辰”。母亲的爱不是汹涌的海浪,也不是优美的诗词,它是一针一线的浸润,也是眼角带笑的喜悦母亲节到了,祝愿敬爱的母亲节日快乐,幸福永远!

             —土木BG222 侯欣雨

白驹过隙,留下岁月的痕迹,我们在妈妈温柔的抚爱中长大成人,您却在一天天变老。感谢妈妈的碎碎念念,温暖我的岁岁年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想对妈妈说一声:您辛苦了!愿妈妈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加健康快乐!

             —造价BG221 付杨

   母亲节快乐

   HAPPY MOTHER'S' DAY


于母之爱,深入骨髓。在这花香四溢、夏叶成帷的五月,祝愿天下伟大的母亲:长乐安好,幸福美满!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