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探索未知,迎接挑战— “追星北斗”...

学团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团工作>>正文
【资土学院】“高校+社区”凝心聚力,党建融合促发展——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3-05-18 10: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学校与社区融合共建、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共建的互融互促作用,5月17日,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深入祥和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资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关顺贤、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文静、分团委书记靳史青及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此项活动。

     活动伊始,关顺贤对祥和社区为资土学院师生搭建服务社会的平台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强调,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开展此次社区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是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一项实质性举措。青年学子应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多方面了解社会、服务社会,提升实践能力。他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深校社基层党建共建合作,深化基层党建融合,实现双方党组织优势互补,凝聚合力,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双方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师生与社区党员共同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祥和社区党支部书记陈英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从精神中提升觉悟、从思想中汲取力量。她希望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生代表姜春月做了“以青春之我,逐华夏之阳”为主题的宣讲,全面解读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引导学生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勤学苦练,敢于拼搏,争做当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生身穿“资土马甲”,手拿扫帚、铁锨等工具与社区党员干部一起对社区路面的杂草枯枝、纸屑烟头等垃圾细致清理,对墙上的不文明贴纸、“牛皮癣”广告等进行铲除。学生奋勇争先,干劲十足,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意识,共同创造干净整洁、文明宜居的环境。

       “高校+社区”凝心聚力,党建融合促发展。本次社区实践活动的成功开展,体现了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的高度热情和强烈责任感,也提高了同学们的组织协调和团结合作能力。在今后工作中,资土学院将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理论联系实际,同社区联手打造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的协同育人模式,以实际行动和扎实业绩,为基层服务和社区治理注入青年力量。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