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探索未知,迎接挑战— “追星北斗”...

学团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团工作>>正文
2023年度“情暖辽科 志愿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3-06-20 08:57 资土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社会服务能力,根据《关于开展2023年度“情暖辽科志愿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了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一、开展宣传宣讲

资土学院全体辅导员成立宣讲团,对全体学生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对新时代大学生进行思想引领,引导学生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da108280e92ddbecc067c32038ff7f309790de7569f7a3ca5af954f32551ad

图为辅导员宣讲团为学生宣讲

大学生骨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宣讲,旨在使全院青年更加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IMG_0333IMG_0301

图为学生骨干宣讲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校团委举办的“青春心向党,奋楫力笃行”宣讲大赛中,造价BG222姜春月以青春之我,逐华夏之阳,引导青年勇于创新,敢于拼搏,造价BG211宋金煜以青年应担负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牢记嘱托,砥砺奋斗。

fc8b77309703f5445fd2a45e0c0929d92df2d1b60d30796932ad1bb5709363

图为大学生骨干参加学校宣讲大赛

在社区志愿活动中,学生代表姜春月做了“以青春之我,逐华夏之阳”为主题的宣讲,全面解读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引导学生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勤学苦练,敢于拼搏,争做当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DSC00093

图为学生骨干宣讲团走进祥和社区宣讲

二、推动文化沁润

学生党支部开展“参观战争遗址、追寻红色印记”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本溪市平顶山解放战争遗址、日俄战争遗址,使学生进一步了解近现代战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IMG_256ef0aeea7cccc7a84721e6da59e36ba0

图为学生党支部参观平顶山解放战争遗址

为激励广大学子发扬“五四”精神,展现辽科学子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资土学院分团委举办“我在辽科讲五四”视频打卡活动。

b7e70003f51cbb7155ce44fde1411c3f24ee772931c1d837074c96309919cb

图为“我在辽科讲五四”视频打卡活动

学院注重让体育进辽科,于5月13日开展“观辽篮征战”活动,资土师生一同感受着体育竞技所带来的精神,全面提高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b8e1f9247a8a00747721cc5286d998fIMG_256

图为 资土学院开展“观辽篮征战”活动

举办“文墨凝魂,流芳辽科”书法比赛活动,提高大学生审美观点、艺术修养,为书画爱好者提供自我魅力的平台,以艺术的形式来呈现大学生团结、奋斗的精神。

图片1 

图为资土学院举办“文墨凝魂,流芳辽科”书法比赛作品

三、落实生态环保

开展“志愿始于心,奉献在于行”志愿者服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能力,引领学生在志愿服务行动中锻炼身心、磨练意志。活动中,同学们对校园内的水瓶纸屑、教室里的废弃物及整体卫生进行细致清理,展现出资土学子热爱劳动、踏实肯干的精神面貌。

dba23ae90d6aa61d1226e37d1d376d6f84013f99e6fb00afb1bc6266da84cf

图为“志愿始于心,奉献在于行”志愿者服务活动

开展“以劳动促新风”教室卫生评比活动,牢固树立劳动意识、环保意识,为创造温馨舒适的学习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1686625221585

图为资土学院开展“传递劳动新风,继承优良传统”志愿活动

资土学院组织开展了“花园志愿者”活动,活动极大地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踔厉奋发的精神面貌,激发了同学们的劳动热情,同学们都为能够用自己的劳动为美丽校园建设做贡献而无比骄傲!

图为 花园志愿者活动

四、文明新风有我

资土学院辅导员对在校学生进行防诈骗知识宣讲,使学生能够准确识别诈骗信息,了解诈骗套路,提高防骗意识,促进平安校园建设。在返校毕业生中开展“文明离校,安全前行”主题班会,对毕业生人身、财产、防火、防盗、放电信诈骗、放传销诱骗等安全工作进行教育增强毕业生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升毕业生解决问题能力。

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教育12f5f327f3eec30af1366db656844ac

图为辅导员为学生讲解防骗知识和文明离校注意事项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深入祥和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学生身穿“资土马甲”,手拿扫帚、铁锨等工具与社区党员干部一起对社区路面的杂草枯枝、纸屑烟头等垃圾细致清理,对墙上的不文明贴纸、“牛皮癣”广告等进行铲除,学生奋勇争先,干劲十足,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意识,共同创造干净整洁、文明宜居的环境。

IMG_256DSC00231

a76bcca4765a714d2375aaa88d3251d

图为资土学院与祥和社区党建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同学们积极参加本次系列活动,既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和奉献精神,也为青年心学子们心中播撒下美好的种子,同时潜移默化的营造了和谐美丽校园,对青年学子争做新时代大学生做了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同学们在志愿服务中体现了高度热情和强烈责任感,更提高了同学们的组织协调和团结合作能力。资土学院将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理论联系实际,以实际行动和扎实业绩,为志愿基层服务注入青年力量。未来我院将持续携手成长,参与更为广泛的志愿服务,志愿于心中,奉献于行动。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