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探索未知,迎接挑战— “追星北斗”...

学团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团工作>>正文
“奋斗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2023届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3-06-30 14:51 高晓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秉持“凸显特色、围绕中心、立足使命、全面发展”的工作思路,弘扬岩土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为毕业生安全离校、文明离校保驾护航,引导广大毕业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守正创新、自信自强,担当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做又红又专的新时代大学生。

一、坚定理想,坚守信念

1.“坚守初心,锐意进取”主题班会活动

六月初,资土学院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组织在校毕业生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新时代大学生进行思想引领,引导学生铸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毕业班学习二十大主题班会杨姐3

图为毕业班主题班会

2.“学雷锋、净坐席”观众席清扫志愿活动

身为新时代的毕业生,应该向雷锋学习那种无私奉献,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雷锋精神,资土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净坐席”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继承榜样力量,发扬雷锋精神。

IMG_4662IMG_4640

图为清扫观众席志愿活动

3.“参观战争遗址、追寻红色印记”主题党日活动

6月2日,资土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本溪市平顶山解放战争遗址、日俄战争遗址,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ef0aeea7cccc7a84721e6da59e36ba0IMG_256

图为主题党日活动

4.“赴一场盛大的青春盛典”毕业典礼发言稿征集活动

通过举办毕业典礼发言稿活动,号召大家站在新的人生起点,“惟不忘初心者胜,惟从容自信者胜”,希望大家保持自信,善于学习和思考,初心不改,永远充满希望。

f1c66c82ec2f1aac84e8dfaa791542a9a5c3d3afb806e8ef20f11bb09540872e7ba3c25de06afdb879c5e3cf81f83

图为毕业典礼发言稿征集作品

二、饮水思源、心系母校

1.“纪念我们的大学时光”毕业季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6月7日,资土学院开展毕业季作品征集活动,学生通过作品的制作展现对学校的热爱之情。如作品《梦想之环》——来时,穿过梦想之环,奔赴四年的理想,去时,穿过梦想之环,奔赴未来的光辉。又如作品《书香校园》——书韵书香,阳光明媚,书香四溢,辽科,我永远的回忆,辽科,我永远的思念。

梦想之环书香校园

图为纪念我们的大学时光作品

2.“旧物——焕心”物品再循环活动

为倡导节约美德,促进毕业生养成绿色环保、奉献爱心的意识和习惯,6月12日至6月19日,开展“旧物——焕新”物品再循环活动,实现资源充分合理利用。

志愿服务小曹 (4)志愿服务小曹 (2)

图为旧物焕新物品再循环活动

3.“母校,我想对您说”离别致谢活动

通过举办“母校,我想对您说”离别致谢活动,使学生感恩母校,通过回顾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使学生从点滴中汲取力量,从失败中收获本领,为未来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8f4e5d604c1396c0746be9aa303d55f5d8969460621d03d5a5bc092b8df9b8

图为“母校,我想对你说”活动作品

4.毕业季草地音乐节

为提升同学们对艺术的热爱与追求,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6月16日,资土学院举办了“日落时再见”主题草地音乐节。此次活动为即将离校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留下了美好的校园回忆,并送上殷切的祝福,为同学们提供释放压力、享受音乐的契机,同时也为有才艺的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辽科学子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昂扬向上的青春活力。

IMG_256IMG_256

图为草地音乐节活动现场

三、职前先导,完成角色转换

6月21日,资土学院举办“青春有梦勇敢前行”毕业前热血出征仪式,传达母校对毕业学子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同时勉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中要勇于担当、踏实肯干。仪式上,资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毕业班辅导员对毕业生离校事宜及离校后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叮嘱,鼓励学生做“像岩土一样坚实”的人,在未来的人生中做大事,立大志,成大才。

7ef10e3465189a671bd622819da94481687e889f3f986eff3c61e6d5f446f7

图为青春有梦勇敢前行活动

、与压力和解,与乐观牵手。

1.开展“时光荏苒,韶华不负”折纸活动

通过折纸活动,使毕业班学生将自己对新生的寄语随卡片传递,体现了毕业生对老师、对母校深深的热爱,以及对新生的祝福。毕业学生寄语新生在大学要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挑战,迈入人生新征程。

605b9c83b0c87d92c602ee3d14ba53d7467b096a47af74f45d582eedcca710

图为折纸活动作品

2.开展“话别·梦想”积思夜话活动

毕业班级辅导员经常深入返校学生宿舍开展谈心夜话活动,了解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以及所面临的困难,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拉近与他们的距离,展现出“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

公寓内谈心谈话2公寓内谈心谈话5

图为毕业班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谈心谈话

彰显文明素质,树立学子形象

1.宿舍大清扫活动

毕业生宿舍大清扫活动,以一尘不染、干净整洁的环境迎接新入校的学弟学妹们入住,推进劳动教育,传承劳动精神,创造美丽校园。

IMG_256IMG_256

图为毕业生清扫宿舍卫生

2.“文明离校,安全前行”教育活动

毕业班辅导员对在校毕业生进行防诈骗知识宣讲,使学生能够准确识别诈骗信息,了解诈骗套路,提高防骗意识,促进平安校园建设。同时开展“文明离校,安全前行”主题班会,对毕业生人身、财产、防火、防盗、防信诈骗、防传销诱骗等安全工作进行教育增强毕业生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升毕业生解决问题能力。

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教育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教育1

图为毕业班安全教育宣讲

本次系列活动受到毕业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使毕业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奋勇争先,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理想和国家发展相结合,真正做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