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探索未知,迎接挑战— “追星北斗”...

学团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团工作>>正文
青春力量开启暑期征程,恪守初心不负青年使命—“以青春之我,助乡村之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活动纪实
2023-09-13 10:27 学生办 

 为响应辽宁省服务群众、感知社会的号召,“以青春之我,助乡村之梦”团队以党史理论宣传教育为活动核心在柳峪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之初团队参加了日月岛街道办事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2 周年文艺晚会,参与晚会前期组织、中期开展及后期宣传视频制作等工作。团队成员以掌握的技能为党的盛会庆生,以青春力量助力乡村党政建设。

活动第二阶段,团队成员与村中的儿童一同接受为期3天的爱国主义教育。在这三天中,团队成员与村委会工作人员一同学习党的理论与知识,提升自我知识水平的同时,也为讲好这三天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做足准备。期间,团队成员与孩子们一同了解我们的党,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的岁月历程,用自己的知识与讲解为小朋友们播下爱党爱国的种子。在授课形式上,团队成员通过文稿演示,历史图片与故事,视频动画等方式,向小朋友们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不断走向辉煌的光辉历程。同时也讲解了一些抗战小英雄的故事,引发小朋友们的共鸣与思考。在课堂上,小朋友们兴趣盎然,聚精会神的聆听党的辉煌历史,并积极与成员互动,使小朋友在参与、感受、体验中接受爱国主义思想,培育爱国主义情感,自觉履行爱党爱国责任。

在此次社会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走进乡村,深入基层,用自己的青春之声向儿童们讲述党的光辉历史,用自己的青春力量传播党的方针政策。与此同时,团队成员在一次次活动中更好地认识自己到了自己作为一名青年人的职责和使命。

艰苦奋斗,强国有我。未来,“以青春之我,助乡村之梦”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团队成员将以汗水和青春去书写新的时代新征程的奋斗篇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展望未来。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