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探索未知,迎接挑战— “追星北斗”...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顶岗实习学技能 校企合作谋发展
2023-03-30 08:48 李红丹 

多年来,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与企业在教学方式、人才培养、党建管理、科研开发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通过校企合作,以人才优势、技术优势促进企业与学校资源信息共享、技术优势互补,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2023年3月,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主动探索“产-学-研-用”新模式,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成功与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辽宁宏图创展测绘勘察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签署实习就业基地协议,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精准对接用人单位,安排测绘和遥感专业多名学生赴上述公司顶岗实习。

各用人单位对此次顶岗实习做了充分准备,对实习内容进行了详细规划,将实习生的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培训结束后将分配至项目部开展深入实习。据悉,自3月学生实习报到以来,各用人单位合理安排了学生们的工作和学习,对业务技术知识进行培训和指导,在就餐、住宿等生活方面进行了妥善的安排。现阶段,所有学生都已经适应了在公司的实习生活。

依据“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方针,着眼“精细化培养,高位化就业”的目标,通过“顶岗实习、校企合作”模式,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将围绕地方经济发展的重点需求,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宗旨,积极探索多元化的校企合作模式,做好与企业和地方的深度对接,在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发展。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