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探索未知,迎接挑战— “追星北斗”...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深化钢校合作、服务地方经济--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与本钢建设公司开展对接活动
2023-03-30 14:56  

3月28日上午,应本钢集团建设公司邀请,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邢文战到公司开展科技座谈,本钢建设公司下属路桥、矿山、检测、装修、建筑、矿建、混凝土搅拌站等二级单位分管科技负责人参加会议,公司合同法规部高宇部长主持会议,公司总工张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29120436

高宇部长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意义,公司科研现状和下一步计划;邢文战首先介绍了学校与资土学院的办学历史与现状,产学研科技联盟的意义与功能,本溪市“山城英才”人才计划评选标准,各类科技项目和成果申报的内容等;最后表示诚挚欢迎学院与建设公司开展深入合作。

各二级单位结合工程建设实践提出了具体的技术改造和技术研发项目。路桥公司提出沥青混凝土和冶金渣、矿渣等在道路材料中的研发和成果转化的需求,矿山公司提出深钻孔水下爆破的技术难题,矿建公司提出改进冬季施工工法提升建设效率的需求,井建公司提出钢结构异形件切割与安装测量控制的技术改进等。工程检验中心提出给予省级建筑装配中心的技术合作需求。

最后,张辉总工程师指明与我校开展校企合作、提升公司科研实力的目的,根据鞍钢总部的要求完成1%的科研投入;在近二年的公司立项计划中找到校企合作点,重点集中在固废利用、装配式建筑、矿山开采、信息化智能化等方面开展合作、提炼成果。会后,双方决定在学校与本钢集团的战略性协议基础上,签署细化的合作协议,开展具体项目的改造与开发等。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