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探索未知,迎接挑战— “追星北斗”...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邢文战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专题课
2023-03-31 09:02 武占超 


3月30日,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邢文战在博闻楼602为资土学院2020级本科学生讲授了题为《脆弱复苏的世界经济》形势与政策课。

7f33a031f1b85b0d7ca421a0b1a30c1

邢文战院长以世界经济目前“三高、三低”的现状引出了当前世界经济运行特点与变化,从经济增速大幅下滑,通胀水平屡创新高,就业状况仍待改善,贸易投资后劲不足,公债高企金融动荡等方面分析了当前世界经济面临的下行压力及全球经济增长呈现出明显的分化格局的原因。阐述了在当前世界经济面临风险与挑战的情况下中国对世界经济发展的突出贡献,新经济形势下我们以提升科技创新动力,与世界分享创新发展红利。以促进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推动各国共享中国大市场。以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不断为世界经济注入更多新动能。并强调这一过程中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

4a805b37001f4cfc86c7366be66c0cc

最后,邢院长提出互动问题:当今世界经济面临哪些困境? 中国为世界经济复苏做出了哪些努力?作为在校大学生,我们怎么办?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本课做以总结。希望同学们在新时代征程中要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肯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奉献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力量。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