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探索未知,迎接挑战— “追星北斗”...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顶岗实习促就业、协同育人共发展——抚顺罕王矿业有限公司在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采矿工程专业顶岗实习宣讲会
2023-04-10 18:31  

为更好地构建学生与实习单位双向选择平台“零距离”对接,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通过顶岗实习实现优质就业。4月7-8日,罕王实业集团抚顺市马珺城铁矿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孟凡明、综合办主任付莉娟、人事员徐杨一行和抚顺罕王傲牛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招聘主管蔡琳等一行先后莅临我院开展合作交流,在博闻楼301举办采矿工程专业顶岗实习宣讲会。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邢文战、采矿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渠爱巧、党支部书记张永华、采矿教研室教师李娜、韩旭、采矿BG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4月7日宣讲会上,邢文战院长首先对抚顺市马珺城铁矿有限责任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了解单位用人需求,推进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建设,以实习带动就业。罕王实业集团抚顺市马珺城铁矿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孟凡明介绍了公司的业务范畴、福利待遇以及公司对新员工的职业规划。同时,孟总经理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职业规划详细的介绍了从事采矿工程专业未来的发展和职业定位。孟总经理也表示,希望与我校建立的“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高效协同机制,开展“产、学、研”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会上,有意向到该公司进行顶岗实习的学生踊跃发言,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此次宣讲会将我院专业特色与企业实际需求相结合,具有极强的针对性。

4月8号宣讲会上,抚顺罕王傲牛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招聘主管蔡琳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文化、核心产业、专业技术人才配置和储备等。他表示公司非常重视与辽宁科技学院合作,通过校企合作,企业与学校资源共享、技术优势互补,可以实现双方互利共赢。渠爱巧主任介绍了采矿工程专业的定位,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她感谢公司对我校学生的认可,希望以后加强深入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公司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此次宣讲会的开展,是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实现校企供需对接的体现,进一步促进了校企“产、学、研”全面合作,同时促进我校采矿专业学生落实顶岗实习、实现精准优质就业;采矿专业将人才培养同产业需求相融合,力争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为辽宁科技学院产学研融合提供优质平台,实现高质量就业提供了保障。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