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探索未知,迎接挑战— “追星北斗”...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五位教师参加第三届辽宁省智能建造学术论坛暨智能建造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
2023-04-24 15:21 张斌 

4月23日,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刘峰、张斌、杨康、白银、邢洋等五位教师在辽宁科技大学参加了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主办的第三届辽宁省智能建造学术论坛暨智能建造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

本次论坛以“工业模式数字驱动绿色建造”为主题,邀请了省内外五名专家围绕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加快建造方式的转变和建造范式的变革等方面进行了主旨报告。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秘书长李明安教授以《我国土木工程高质量发展与思考》为题,围绕我国土木工程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挑战、推进土木工程新型建造方式、完善土木工程建设组织模式等四方面做了的主旨报告。国家数字建造技术创新中心主任、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骆汉宾教授做了《智能建造关键技术与应用》的报告,重点介绍了智能建造的关键技术、研究与实践的成果等内容。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叶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东北大学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吴成东教授、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字教育BU方案咨询总监樊志光也分别做了《抽水蓄能电站发展形式及数字化施工新技术》、《建筑机器人研究发展现状及关键技术》、《数字建筑驱动智能建造专业人才培养实践》的主旨报告。

五位教师通过参加论坛学术活动,了解到行业的发展趋势,下一步将行业发展的前沿进展贯彻到教学各个环节中,培养好具有先进理念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