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
青春溢彩 逐梦前行 —第十七届“追...
博览地质长河 品味地博雅韵—辽宁科...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建平县矿山...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本钢建设公...
我校与本钢(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
探索未知,迎接挑战— “追星北斗”...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就业>>正文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暨“工程认证+应用型”特色人才培养研讨会
2023-03-20 10:14  

为持续深入做好校企产学研合作,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实习就业岗位和机会,推进我院专业实习就业基地建设,探索“工程认证+应用型实践教学改革,拓展学生实习就业空间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320日,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以学校组织线下招聘会为契机,邀请中国黄金集团、中铁建十九局集团、中国华冶科工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第六建设有限公司、抚顺罕王傲牛矿业股份有限公司、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鞍钢矿山建设有限公司、辽宁宏图创展测绘勘察有限公司、葫芦岛宏达集团,辽宁方大测绘公司等10家企业代表召开现场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专业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邢文战院长代表学院对参会企业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单位给予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从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实习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和未来规划。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座谈,畅通交流渠道,了解单位用人需求,推进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建设,提高学生专业认知与能力,养成"到矿山基层去、到施工一线去"的共识。以此为基础,探索在人才联合培养、产教融合、产业学院等领域的全面合作。同时邀请各用人单位来校开展专场招聘,诚邀各单位领导和专家经常来校指导工作,给学生开展专业化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讲座,共同把学生培养成素质高、业务精、适岗能力强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座谈会中,10家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并结合自身单位实际情况对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如中国黄金集团所属单位愿意把自身矿山开采特色作为教学案例,加深学生对矿山的了解;中铁建十九局可以接收学生实习以促进就业,金诚信矿业集团和宏达集团表示要加强学生到海外就业的素养和信心。学院总支吴绪子书记最后表示,希望结合"三育人"工作,与各用人单位开展党建联合,为培养应用型毕业生做好思想保证。会后各专业主任与用人单位开展了交流和对接。

通过座谈,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各用人单位在人才和实操等方面的具体需求,为学院学生就业和实习搭建了广阔平台,为双方在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对接、毕业生推荐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促进合作共赢。

 

辽宁科技学院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